Follow ME

人生不就是這樣

     別人說,這一睡就睡好幾個小時的午覺是在浪費時間,我躺在沙發上,或者是趴著睡覺,都睡得很死,就像死人一樣怎麼也叫不醒。

     這個午覺對我來說十分重要。

     醒來後發現口水遺留在臉頰,沙發上都是被風吹乾掉的口水,一副噁心的模樣讓人覺得很想對著我罵粗口。

     我病了,不是嗎。

     前天在辦公室,二十一度的冷氣從空調的洞口釋放出來,三號強風,把大家吹的找不到不穿冷衣的藉口。

     『你傷風了耶』瑜倩停下打鍵盤的動作,對著我說。

     『對啊,實在是太冷了』阿秋!鼻孔流出黏性的鼻涕。

     瑜倩應該會被我這個鼻涕狂嚇得可以離我有多遠就有多遠,但是她並沒有。

     垃圾桶裡都是熱騰騰的雲吞,剛包好的雲吞又再次丟進垃圾桶裡。

     說到瑜倩這個女孩,她是一個非常淡定,做事情都屬於比較冷靜的女孩,不會因為發生什麼大事而搔頭,然後很慌張地去找出錯誤的原故,或者說死定啦怎麼會這樣。

     從我剛開始工作到現在,第十天上班,即使有出錯,她依然很淡定地處理事情。

     『哈哈!』她噗哧一笑,也沒有想要繼續關心我的意思。

     人生不就是這樣,常常會有許多突發的事情,就如我突然的傷風。

     『說真的,這個世界真的很小』我關掉電腦裡的檔案,跟瑜倩聊天。

     『為什麼?』剛好瑜倩也沒事情做。

     『因為我認識你,你也剛巧認識我的朋友』這算是在把妹嗎,不是,只是純粹聊天。

     『哈哈!那偉健現在在幹嗎』瑜倩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當小學老師,相信嗎』我忽然大笑。

     『真的啊?那他教什麼?』她很好奇。

     『國語和體育』說完後我真的忍住笑噴了。

     偉健是我高中時的死黨,他整整一年坐在我的左邊,而且還是最後一排,所以我們總是在老師的背後做一些很奇怪的事情,比如說互打飛機,開黃腔,總之就是在做壞學生做的事情。

     這一小段故事在星期二的國中晚餐聚會。

     『小朋友,全部站一排,男生離開課室,女生則留在課室,關門關窗口』我邊說邊嘲笑偉健,因為他的樣子就不像老師啊!反而像好色叔叔。

     『那是你!!!』偉健快被氣爆。

     『不不不,應該是這樣,小朋友,女生離開課室,男生留在課室,然後就……哇哈哈!』永傑糾正了一下,還沒說完就狂笑了。

     就這樣,我們那班國中死黨時常這樣鬧,偶爾會拿他來開玩笑。

     這個世界真的很渺小,宜倩認識偉健,仲玲和凱莉,這三位都是我的好朋友。

     『有一個是高中三的瑜倩,是她?』凱莉發簡訊在whatsapp組群。

     『你真的認識她?』輪到仲玲上傳。

     『他真的認識她』偉健很誠實。

     『要不然我跟她拍自拍照,來證明』我建議。

     辦公室一片冷清,但可以小聲聽見一直播放著不打烊電台的英文情歌,快歌,慢歌,老歌都有。

     『瑜倩,你在做麼』我太無聊。

     『呵呵』她沒說什麼,卻打個眼神要我看電腦熒幕。

     『你很愛吃?』女生都很愛吃嗎。

     『嗯嗯,你看這些都很好吃』滑鼠往下滑,更多的美食呈現在網頁裡。

     『別搞到我肚子餓』真的,美食太誘惑。

     接著她又轉換至另一個網頁,電影網。

     『你看了這部戲?』她開著的是《灰姑娘》。

     『不是幾個月前的戲嗎,下映了』我肯定的說。

     『誰說,MidValley還在上映叻』她指給我看。

     『不是下映了嗎?!』我有點驚訝,不可能還在電影院播放吧。

     『晚上還有一場』她有些衝動想要直接買戲票。

     『直接上網看不就好了』我提議。

     『不要,在戲院看才有那種感覺』她不認同我的說法。

     人生不就是這樣,忙歸忙,無聊歸無聊,聊下天又繼續工作,有時做的不是工,回想起來真的有點誇張。

     在辦公室裡上班學會了很多東西,關於人際關係,處事方面,話不能亂說,就這樣我慢慢的累積經驗,跟大家一起學習。

     下班時間是在六點正,老闆娘收齊東西後邊帶著她的兒子回家,我走出門後,太陽緩慢地往西邊沉下,並射放出光芒,不是曙光,而是溫暖疲憊的心靈。

     我的車子停泊在朋友家的旁邊,她叫廖淑瑤,我們之間很少聯絡,偶爾會在她的照片上留言,三年前我時常到她的家找她,那是另外一個故事。


     人生不就是這樣,
當你覺得寂寞時你會覺得白開水像咖啡,
當你戀愛時你會覺得白開水像桃花水,
那失戀呢,
不就是忘情水嗎,
其實它只是個白開水,
是你怎麼樣去看待它。

人生不就是這樣。

   

我知道愛情的感覺會褪色,
就像老照片,
而你卻會在我的心中永遠美麗,
到我生命的最後一刻。

《八月照相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