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以後會怎樣

     最近我一直在努力偷懶,凡是有偷懶的機會我一定會把握住,然後好好享受懶散的過程。

     這種感覺,渾身失去壓力的感覺,是多麼的輕鬆自在。

     我很努力的在偷懶。

     生病,對我來說不是很大的問題,尤其是先傷風後咳嗽,不是一般的咳嗽,而是喉嚨癢得彷彿有千萬隻手在替你的喉嚨抓癢,無法形容的痛苦!

     『咳咳咳』咳嗽不定時而來。

     『哇啊……我快破產了』阿國在訴苦。

     『錢包還有些錢嘛』他的錢包比我厚幾倍。

     他一臉像是快要變窮光蛋的樣子,真的很難忍笑。

     『昨天花費了五十塊』他強忍著心痛的淚水,失去錢的痛。

     『五個小時的工錢,沒了』我在諷刺。

     『你……!幸好我有打工』他無力反駁,只好靠打工賺錢來安慰自己。

     『我現在賺的錢自己花,要買什麼都可以』我真慶幸沒有女朋友。

     說真的,看他現在這樣的處境,我認為現在的我真的很幸運,聽完他的慘痛代價之後我可以很明確的說。

     單身生活,超級棒,超自由,有多餘的時間,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沒有禁忌。

     有一個女孩說:『我喜歡單身的生活』

     從她口中的這句話激發了我的生命線,認為單身可以很快樂的過每一天,她應該是最好的例子。

     『這隻手錶……』這隻手表很精緻。

     『…………』我愕然,四千塊美金,Tiffany&Co。

     『 西裝,外套』兩百塊馬幣,可以買。

     辦公室再次冷清,所有銷售員都離開座位了。

     『森峰,給你看一樣東西』這次輪到我暫停打鍵盤的動作。

     『什麼東西?』我把剛搜索的網頁全部關掉。

     『你有吃過快熟面放起司嗎?看起來很好吃』我們的目光轉移到手機熒幕。

     『不會拉肚子嗎?』我撫摸肚子,想象著拉肚子的痛楚。

     感覺上,這樣的搭配好像會讓肚子有些錯誤的反應,然後肚子有那種絞痛的滋味,肛門口瞬間要爆發的刺激,不行不行。

     『除非你的肚子敏感,不然不會的啦』她很堅定的說。

     『韓國辛拉麵,再配起司會很好吃』我的腦子裡忽然有這個想法,什麼拉肚子的幻覺也消失了,大概是被照片中的美食誘惑了。

     『真的嗎?』她狐疑。

     『真的啦,真的要試一試』我在想到底幾時有空買起司。

     『我一定要試吃』她接著滑動手機熒幕,又一堆奇怪的美食出現了。

     『榴蓮鬆餅!!!』她驚訝。

     『什麼?!榴蓮配鬆餅吃?』我又再次幻想,味道真的會很奇怪。

     說到吃,我覺得她不當職業廚師有點可惜,畢竟她很愛吃美食啊,而且吃也吃不胖。

     …… …… ……

     『這是你寫的?』她手裡拿著一張已生灰塵的卡片。

     『對啊,猜到我寫什麼嗎?』那張卡片有寫過字體的痕跡,但沒有墨水。

     『給我猜猜看』她很認真的在看。

     『到底是在寫什麼』最後她隨手拿起一隻鉛筆在卡片上塗畫,沒有墨水的字體漸漸變得更明顯。

     我猜想她看偶像劇或者是偵探劇太多了。

     『我們一直都在錯過,唯有說出口才不會讓遺憾發生,不是嗎?我說對了嗎?』她一字不漏念完全部。

     說對了。

     說真的,今天工作蠻有壓力。

     午餐之後,辦公室不斷傳出轟炸聲。

     對我來說,大學畢業後出來社會打工也是要面對同樣的處境,不如趁現在先適應,以後也懂得該如何去面對,至少不會像個白目去送死吧。


以後會怎樣,
以後會很好,
也許不是想象中的那麼好,
但至少有正面的出發點。 
—— 梁杉峰


忘記就是永遠,
永遠的忘記卻保留著離不開的背影,
那還是忘記嗎。
—— 梁杉峰


沒有思念就沒有難過,
雖然忙碌起來很不舒服,
但是心總是快樂的跳動。
—— 梁杉峰


不再喜歡,
不再想念,
不再回憶,
不再難過,
沒有開始是最好的終點。
—— 梁杉峰
     

別在意,
不屬於你的,
在意了,
誤會更深刻,
失去了,
全都消失了。
—— 梁杉峰


放手,
因為還是愛著你,
放棄,
因為對你失望了。
—— 梁杉峰


失去,
學會了珍惜,
離去,
學懂了後悔。
——梁杉峰


【所以,以後會怎樣,船到橋頭自然直】


面帶笑容讓自己活得更有自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