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月台,火車站

     那天,我跑了整個吉隆坡市中心,與人海擦身而過,穿梭不同的繁忙街道,死神則守候在我的身邊,準備從我的軀殼裡強行帶走我的靈魂。

     為什麼會這樣說,那天,真的是生不如死。

     這個故事,我想可以描述在另一個小說。

     牽著自己心愛的人的小手,站在火車站的月台等下一趟火車,面向著模糊的鏡子,不同的景象一直在轉變,唯有對男孩不變心的女孩靠在他的肩膀上,睡著了。

     幾乎每一天,他有一部分的時間都歸屬於火車站。

     幾乎每一天,他很貼心的送他心愛的人回家。

     幾乎每一天,他不知不覺已成了習慣,習慣照顧她。

     以後每一天,他竭盡所能把世上最好的留給她。

     那天,我目睹了。

     ……

     碰!碰撞的聲音從桌底下發出。

     『……』瑜倩扁嘴的望著我。

     『怎麼了?』我疑問。

     『你看』她看著那已黑掉的電腦熒幕。

     『怎麼又黑掉了』連接器那麼容易鬆脫嗎?

     『你踢到它了啦』她很肯定。

     『啊哈哈!』我道歉,接著彎下腰在桌底下重新整理連接器的問題。

     我很好奇,為什麼公司一次過購買電腦的時候,主機是HP,電腦熒幕是Samsung,真的很不合理。

     有時候,裝傻,裝不知道,不去過問,不去知道太多事情,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幫助。

     雖然在這個社會上很現實,但是有時候還必須懂得去應付沒有預告的炸彈。

     我的理論很簡單:做好自己的本分,沒那麼大的頭就別學別人戴頂大帽子。

     一個人下班,一個人去小超市買餅乾。

     『我要買這個玩具,嗚嗚嗚!』有一個小男孩吵著要買玩具。

     『不可以買,家裡那麼多玩具買來幹嘛!』阿嬤牽著他的手,嚴厲責罵他。

     『我要買我要買!』小男孩哭得更大聲。

     『別吵!不會聽是不是』阿嬤更兇,開啟母老虎的霸氣模式。

     『嗚嗚嗚,我要買!』小男孩不甘示弱,嚎嚎大哭。

     我的目光轉移到那個小男孩身上,不只是我,所有在場的人都用旁觀者的心態看熱鬧。

     『買玩具不用錢是不是,是要花錢的!』阿嬤說出了道理。

     記得我小時候,阿嬤同樣的牽著我的小手在新村裡散步,有時候我會特地拉著阿嬤的手步行到雜貨店,要求她買零食給我吃。

     『阿嬤,NGAI OI』我說客家話,“我要”的意思。

     阿嬤二話不說從口袋裡拿出了一些零錢,交給店裡的收銀員。

     我則開心的拆開包裝好的零食,將一堆零食塞滿進口裡,很開心的在享受零食。

     我回眸望向阿嬤,她一副慈容的歡笑模樣,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腦海裡,應該是看到我吃得那麼開心,她自然而然也很開心。

     我知道,阿嬤很疼愛我。

    『阿嬤,我很想你』一聲不說離開我們兩年,也沒有對我留下一些話。

     我只記得,『阿峰,要好好讀書,別老是玩電腦,電腦不可以放在大腿上,會燒壞掉』

     這一幕,勾起了我童年的回憶,再也回不到的過去。

     ……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面無表情的她突然很想要吃面,太久沒吃面應該會跟心裡交戰吧,咬面。

     『我想吃板面』瑜倩才剛吃家庭便當。

     『你不是吃飯了嗎?』我將外套脫下,懸掛在椅子上。

     『突然好想吃面,應該是太久沒吃了』她不介意變胖。

     『那一起走吧,剛好我今天也想吃板面』我工作那麼久,這是第一次跟她出外吃午餐,還有她教會的朋友。


     有些事情,
經歷過才學會懂得怎樣去收手,
不管情況有多惡劣,
沒辦法始終也得找出辦法,
要不然就等著自我毀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