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2016年的第二個月

     獨自一人是什麼樣的感覺。

     停格。

     擅長用翅膀製造出嗡嗡雜音的蒼蠅停頓在空中,水滴停留在水龍頭洞口與地面之間,世界上所有的動態東西都停留在那個時間點上,唯有我依然在做自己的事情。

     獨自放空是什麼樣的感覺。

     加速。

     大量在公路上行駛的公車像似火焰般一樣穿梭在不同的道路,浮雲快速地在蔚藍的天空中飄過,最後忽然發現原本在東邊的太陽已經移位到西邊了。

     這樣的感覺有時候會覺得樂在其中,但有時候會覺得非常討厭。

     討厭是在於別人用鄙視你的眼光看待你。

     故事要從上個拜五開始說起。

     炎熱的下午,曝曬中的車子已經達到可以被烤熟的階段,為了不讓我的愛車被烤焦,於是我將車子停泊在有遮擋的停車場內。

     獨自走進日本餐廳,發現店員都在拍蒼蠅,空蕩蕩的餐廳瀰漫著寂寞的氣息。

     二話不說,熟客的作風就是沒看菜單就直接點餐,一份豬扒便當。

     當然,沒有喧鬧聲,沒有談話聲。

     這時,店門外傳出一群人講話的聲音,走在前面的兩位女生踏進店裡的表情很誇張,大概是發現我一個人正在用餐,接著他們邊走邊喃喃自語,說『我以為那個誰先到這裡』。

     無言。

     說真的,一個人吃午飯,奇怪嗎。

     有時候,當我沒在說話或者是說靜靜聽大家聊一大堆廢話,我沒在EMO,絕對不是。

     大概是沒有話想要說,又或者是覺得很無奈,才會有這樣的舉動。

     EMO不累咩,有誰會一天到晚都在EMO。

     朋友不需要很多,有幾個真心好朋友就足夠。

--------------------------------------------------------------------------------------------------------------------

     我有一種很想旅行的衝動。

     當我想去有海的地方,熱浪島。

     當我想去一個地方可以盡量喝啤酒,吃巧克力,浮羅交怡。

     當我想去一個冷天氣的地方,金馬倫。

     但我更想去澳洲。

     那天我看了一部電影,夏日樂悠悠。

     『從前有個漁夫,愛上了一個女孩,但女孩總是把心藏在海底,漁夫怎樣都打撈不到,只好把自己變成一位廚師,他試著把女孩的心做成一道甜點,好讓他品嚐的時候,感覺到女孩的存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